微软向Win7、Win8.x用户大面积推送了Win10免费升级提示,但是这个提示有个小小的不足——没有取消按钮,长期霸占了我的任务栏,有无办法临时或者永久取消这个Windows 10免费升级提示的呢?答案当然有!

Windows 10免费升级预约
你的任务栏有没有多了这么一个东东

Windows 10免费升级预约
Win10免费升级助手: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3个步骤

永久消除法:

  1、这个Win10升级通知是通过一个升级补丁来实现的,补丁编号为:KB3035583,只要进入控制面板 -- 程序和功能 -- 查看已安装的更新,找到这个代号为:KB3035583的更新,点击卸载即可(可能需要重启一下)。

消除Win10免费升级提示
卸载这个补丁,即可消除Win10免费升级提示

  2、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开启了Windows自动更新,那么很可能会再次被安装KB3035583补丁,因为微软将该补丁的等级设定为了“重要”。所以还需要到控制面板 -- Windows Update -- 更改设置,修改一下Windows 安装更新的方式(如图所示)。

消除Win10免费升级提示
修改 Windows Update 更新方式

  3、统中还存在一个名为“GWX.exe”的升级助手程序,位置在C:\Windows\System32\GWX。如果你已经取消了Win10升级提示,这个程序对你来说也是个鸡肋,可以删掉。

消除Win10免费升级提示
GWX.exe,就是Win10升级提示程序的真身

临时消除法:

  除了可以永久消除Win10升级提示,我们还可以临时取消显示这个任务栏的升级Logo,方法很简单:右键任务栏 -- 启动任务管理器 -- 找到 GWX.exe -- 结束掉这个进程。你就会发现任务栏变干净了。

消除Win10免费升级提示
通过删除 GWX.exe 进程临时取消Win10升级提示

  微软已经宣布,正版Win7和Win8.x用户,可以在7月29日免费升级到Win10,盗版用户可能也会收到这个Win10升级提示的推送,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按微软的升级策略:盗版用户升级Win10 后依旧会停留在“未激活”状态下,想要激活就必须购买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