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各版本区别

Windows 8 标准版、Windows 8 专业版、Windows 8 企业版、Windows RT四个版本的区别。

Windows 8 标准版(Windows 8 Core):对普通用户来讲,Windows 8就是最佳选择。包括全新的Windows商店、Windows资源管理器、任务管理器等等,还将包含以前仅在企业版/旗舰版中才提供的功能服务。

Windows 8 专业版(Windows 8 Pro):面向技术爱好者和企业/技术人员,内置一系列Win8增强的技术,包括加密、虚拟化、PC管理和域名连接等。

Windows 8 企业版(Windows 8 Enterprise):将包括Win8专业版的所有功能,另外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Win8企业版还将增加PC管理和部署,先进的安全性,虚拟化等功能。

Windows RT:Windows RT专注于ARM平台,并不会单独零售,仅采用预装的方式发行。Windows RT中将包含针对触摸操作进行优化的微软Word、Excel、PowerPoint和 OneNote的桌面版,但并不允许其他桌面版软件的安装,可通过WinRT开发环境为其创建Metro应用。

Windows 8 各版本功能区别详细列表:

功能特性 Windows 8 Core Windows 8 Pro Windows 8 Ent
与现有Windows程序兼容
购买渠道 大部分渠道 大部分渠道 经过认证的客户
架构 IA-32 (32-bit) or x86-64(64-bit) IA-32 (32-bit) or x86-64(64-bit) IA-32 (32-bit) or x86-64(64-bit)
安全启动
图片密码
开始界面、动态磁帖以及相关效果
触摸键盘、拇指键盘
语言包
桌面
更新的资源管理器
标准程序[a]
文件历史
系统的重置功能
“播放至”功能(Play to)
保持网络连接的待机(Connected standby)
Windows Update
Windows Defender
增强的多显示屏支持
新的任务管理器
ISO 镜像和 VHD 挂载
储存空间管理(storage space)
移动通信功能
Microsoft 账户
Internet Explorer 10
SmartScreen
Windows 商店
Windows Media Player
Windows Media Center 另外添加
Exchange ActiveSync
随系统预装的Microsoft Office
快速睡眠(snap)
VPN连接
远程桌面 只作客户端 客户端和服务端 客户端和服务端
从VHD启动
Hyper-V 只在64位版本支持
设备加密
BitLocker 和 BitLocker To Go
文件系统加密
加入Windows 组
组策略
Windows To Go
DirectAccess
分支缓存(BranchCache)
AppLocker
以RemoteFX提供视觉特效
Metro风格程序的部署
Windows 8 简体中文版 (微软MSDN原版)下载:https://duole.org/view.asp?id=37